108年第2學期-2464 音樂治療導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習作與討論 20
出席率 10
期中考 30 筆試
期末考 40 口頭與書面報告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10 人選讀,尚餘名額3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乃文

教育目標

音樂治療是近代新興的專業學科, 先進國家已具七、八十年的歷史將之設立為音樂治療科系, 培養專業人員, 以因應現代人身心健康的需求. 本課程目標是協助同學從學科的角度來認識音樂的作用以及其應用於治療各類病患的基本理論基礎患的理論基礎與施行手法, 藉由語言與非語言方式瞭解音樂治療的作用, 並經由個人論述及小組討論方式學習, 也從習作中增強觀察能力與評閱中文、英文相關文獻的能力,期望獲得正確有關音樂治療的相關知識。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張乃文(2004,初版)。兒童音樂治療。臺北:心理出版社(註:2019,十七刷)。
Wheeler, B. L. (Ed.)(2015). Music Therapy Handbook. NY: The Guilford Press.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音樂治療導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