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2學期-2578 創意設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分組作業1 35 作業評分標準 1. 創意度(50%) 2. 表現手法及完成度 (20%) 3. 討論參與度(30%)
課堂分組作業2 35 作業評分標準 1. 創意度(50%) 2. 表現手法及完成度 (20%) 3. 討論參與度(30%)
個人設計研究報告 30 作業評分標準 1. 內容豐富度(40%) 2.邏輯分析(30%) 3. 表現手法及完成度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25 人選讀,尚餘名額2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何婷芬

教育目標

1. 訓練觀察力、靈感及想像力激發,並藉由生活紀錄,培養欣賞美事物好習慣。 2. 實際演練並熟悉腦力激盪創作過程,體會並了解源源不絕的創意方法。 3. 利用個案研究分析報告,學習獨立思考、表達及領導議題的能力。 4. 分組執行團隊運作,以國際設計趨勢議題為練習,從Brain Storming到作品產出。

課程概述

從美學、功能、合理性的基本要求下,訓練創意發想過程的速度和設計符號整合能力。期能使創作跳脫理性主義的思維,更純熟運用多元符碼展現作品之深度或表現趣味性及文化性。 主要內容: 籍由觀摩國際知名設計作品,激發創作動能,再經由腦力激盪(Brain Storming)的過程,或經由劇本式導引設計,進行快速提案。以訓練其美學鑑賞.創意發想.表達溝通和集體創作能力,並探討設計的多元可能性。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設計思考改造世界 Tim Brown ISBN 978-957-08-3655-4
2. 寄藤文平的創意畫法 ISBN 978-986-120-941-8
3. 夠了! 創意 The Plenitude: Creativity, innovation, and making stuff by Rich Gold
ISBN 978-986-724-779-7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創意設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