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2學期-2904 IOT物聯網技術與應用實作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 10
期中考 20
課堂作業或實作 4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27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要結合IOT物聯網技術與應用課程進行相關實作,物聯網開發平台部份將介紹 Arduino 與 Raspberry Pi 兩種最常見的物聯網開發控制板與相關周邊;雲端服務則使用了 AWS (Amazon Web Service) 的 Iaas (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 及 PaaS (Platform as a Service) 雲端服務,主要的介紹重點將放在如何利用 AWS 所提供的 AWS IoT 功能,進行物聯網裝置與 AWS現有的各種雲端服務元件間的整合,以開發創新的雲端物聯網服務。由於本課程的主要目的在於訓練同學具備實際開發 AWS 雲端物聯網服務的能力,故本課程的上課方式,將同時結合理論講述與實驗兩個部份,並要求修課同學在學期末必須完成一項 AWS 雲端物聯網服務專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Agus Kurniawan, Learning AWS IoT, Packt Publishing, Jan. 2018.
2. Maneesh Rao, Internet of Things with Raspberry Pi 3, Apr. 2018.
3. 趙英傑,超圖解 Arduino 互動設計入門,第三版,2016 年 12 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IOT物聯網技術與應用實作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