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2學期-5226 西方的中國哲學研究選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試 (Mid-term Examination):30%期末考試 (Term-end Examination):70% 100 30% + 70% = 10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人,已有2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馮耀明

教育目標

課程概述 (Course Description): 本課程旨重點介紹西方學者對中國哲學之研究,選取一些代表著作研讀,探討其中的重要論題、觀點及方法。 內容包括:《論語》中的仁學之詮釋、宋明理學中的「格物」與「致知」概念之解讀、中國哲學中的「超越」與「內在」說、《莊子》中的「無為」與「自然」概念之析論、中國哲學中的「真理」概念之討論、中國哲學中的語言與思考方式之分析等。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參考書目 (References):

選讀材料包括以下西方學者的論著:Herbert Fingarette (芬格萊特)、Benjamin I. Schwartz (史華慈)、Yu Ying-shih (余英時)、Roger Ames (安樂哲)、Chris Fraser (方克濤)、A. C. Graham (葛瑞漢)、Chad Hansen (陳漢生)、Kwong-loi Shun (信廣來)、Edward Slingerland (森舸瀾)、Stephen A. Wilson、等。

詳細書目請參閱每週選讀材料。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西方的中國哲學研究選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