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2學期-5230 心理哲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 50
期末報告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0人,已有4 人選讀,尚餘名額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蕙容

教育目標

在當代哲學中,心理哲學是最活躍且最重要的研究領域之一。人有各種心理現象,其它非人動物也有心理現象,而非動物可能沒有心理現象。就人而言,心理現象與人類活動習習相關,希望、恐懼、夢境、思想、欲望等心理現象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了某種角色,某些心理現象,例如理性,甚至被認為是區分人和非人動物的標記。心理哲學研究這些心理現象的本質,它特別關心心理現象和身體、甚至是和物理世界之間的關係,它也討論意識、思想和語言、行動、自我等等。在這門課中,透過解說和討論這些議題,期望學生對心理哲學有基本的認識。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Stich and Warfield (editors), The Blackwell Guide to Philosophy of Mind (Publisher: Wiley-Blackwell; 1st edition, 2003)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心理哲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