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2學期-6075 設計創新與價值效益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學習態度與熱忱 30
平時上課出席 20
學期中/末,專題發表 50 依照自己所屬專業或與本課程相關之議題作為專題發表的內容。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19 人選讀,尚餘名額1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郭炳宏

教育目標

主要是讓學員理解產品在企業的角色定位與價值,經由產品設計的規劃與管理以提升企業競爭力。本課程為適應各領域與專業的學習,將課程分成幾個階段教授,從設計價值與生活的關聯、人的關聯、事與物的關聯、環境關聯等與產品關連的基本概念,乃至於設計的表現與企業與產品設計的關聯等,分成四大分項與項類的分類以系統性的方式逐一講授與個案討論與說明。主要是讓學員了解產品設計在企業的應用性與價值性,此外也可以透過案例說明與學員的案例發表進一步對於創新設計的體認與感應,在生活上的品味上多一層的認識。

課程概述

本課程從工業設計的定義到應用以深入淺出易於理解的講義呈現期待從 課程中培養對設計的興趣並活用於各中工作領域為要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管理設計-創意獲利的關鍵競爭力;Design Management;凱薩琳-貝斯特著;城邦文化事業出版社。
2.設計的法則-Universal Principles of Design;Wullam Lidwell等三人著;呂亨英譯;大雁出版基地。
3.產品設計與開發-Product Design and Development;Karl T.Ulrich & Steven D.Eppinger;宋同正、蔡登傳譯;華泰文化事業公司。
4.Product Design-Parctical for the systematic development of new product;CHAPMAN & HALL
5.新產品管理-New product management;Merle Crawford/Anthony Di Benedetto著;黃廷聰譯;華泰文化事業公司。

輔助參考書
6.管理設計-創意獲利的關鍵競爭力;Design Management;凱薩琳-貝斯特著;城邦文化事業出版社。
7.設計的法則-Universal Principles of Design;Wullam Lidwell等三人著;呂亨英譯;大雁出版基地。
8.產品設計與開發-Product Design and Development;Karl T.Ulrich & Steven D.Eppinger;宋同正、蔡登傳譯;華泰文化事業公司。
9.Product Design-Parctical for the systematic development of new product;CHAPMAN & HALL
10.新產品管理-New product management;Merle Crawford/Anthony Di Benedetto著;黃廷聰譯;華泰文化事業公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設計創新與價值效益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