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2學期-6335 韌性治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報告 50
作業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人,已有4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教育目標

在本門課程中,將學習韌性此一新的概念以及途徑,思考現今國家社會處在一個內外環境不斷變化的狀況下,如何採取回應策略。課程設計採取高度互動,以講座、討論、實務與分析,旨在幫助博士班的學生「探索韌性」和「運用韌性」的練習,這包含了決策風險的知識。該課程強調了韌性和治理的跨學科性質風險管理,定義政策方案、參與治理和數據收集。將要求學生單獨進行案例研究,以建立一個可適應變革的理論,並進行假設檢驗。授課的重點之一,將放在學習上如何使用各種來源的信息,包括官方資料、社交媒體、國家調查和國際政策報告,並發揮在博士論文的撰寫。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The Resilience Dividend : Being Strong in a World Where Things Go Wrong
author: Judith Rodin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韌性治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