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2學期-6647 地理資訊系統應用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上機練習 30 課堂練習作業
小組實作報告 50 需製作簡報分享練習成果
出席率 15
期末學習回饋 5 第18週交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2人,已有4 人選讀,尚餘名額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莊硯勛

教育目標

目前公共事務管理領域所收集的資料,大多為時間與空間形式之資料,且資料量逐年增加,尤其是空間資料,如何透過軟體、方法觀察資料所透露出的訊息及提出相對應策略,以提升公共事務處理效率是非常重要的。為此,如何應用地理資訊系統進行公共事務之決策分析為本課程主要宗旨,在本課程中將教導同學ArcGIS基本操作與空間資料分析之能力,並理解GIS在公共事務管理與策略分析之重要性。

課程概述

本課程目的在幫助同學認識地理資訊系統及其簡單的應用,希望透過教材的閱讀與簡單的實作,強化同學們的基本應用能力。其次,透過相關教材的閱讀與課堂的討論,協助同學們理解不同空間分析與統計的方法在行政管理相關領域的應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地理資訊系統-基本操作實務 第二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地理資訊系統應用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