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2學期-8436 動漫畫劇本創作(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上課參與 5 課堂中的活動表現
期中考 5 劇本編寫考驗
平常作業 5 課堂作業及延伸作業、課堂報告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19 人選讀,尚餘名額2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徐德成

教育目標

動畫結合藝術、科技、商業、教育、視覺文化等不同領域的一種多重結構性的藝術。若要創作出好的動畫藝術就必須掌握當代動漫與社會文化的互動趨勢,尤其在後現代的文化浪潮中,動漫可以能從不同的觀點及文化層次來詮釋,因此好的動漫劇本創作概念之表達便成為成功動漫之首要條件。 本課程著重動畫的核心概念的培養;以單格繪製及多媒材的手法來培養學生對動畫劇本創作之基本能力,深入了解動畫的本質,探討角色動作的表現,場景分割與時間的掌控,以期在劇本創作的學習中過程中,建立更具發展性的動漫畫創作方向。

課程概述

課程著重於漫畫的表現形式與反映社會現象,透過創作形式演練和講述提升漫畫的奧妙與趣味,進而建立對漫畫文化的認知與觀念。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趙瑩(2012)經典動漫魔力:零失敗の劇本創作與分鏡設計 。臺北市:佳魁資訊。ISBN:978-986-5908-49-2
弁彩雲、涂國雄(2013)動畫分鏡實用祕笈。臺北市:上奇資訊。ISBN:978-986-257-570-3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動漫畫劇本創作(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