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2學期-8623 社會:高齡健康產業概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25
期末考 25
平時表現 25
分組討論 2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5人,已有13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武恭

教育目標

由於人口老化已是個全球普遍性的現象,加以醫療科技的持續進步,是則老人之平均壽命變長,於是高齡健康議題,因此受到重視;而高齡健康產業,乃順勢而生。本課程緣於上述之背景因素,而擬定以下之課程目標:(1)探討高齡者之生理老化、老人心理、健康促進、老人福利與長期照顧政策等等之相關議題;(2)探究高齡健康產業鏈之結構、管理模式、行銷技巧與未來發展。其目的,即是在培養高齡健康產業人才。當學生具備了完整的老人健康與高齡健康產業相關之知識與觀念;並將當今之5G、物聯網、車聯網、人工智慧、指紋與人臉辨識等等之新科技,加以創意整合並應用於高齡健康產業市場之中,是而可以增進學生畢業後在高齡健康產業職場上的創新能力與競爭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陳燕禎(2012)。銀髮照顧產業之發展-資源整合的觀點。新北市:威仕曼。
張武恭(2016)。創意跨領域整合與轉化教學: 藝術‧美學‧行銷‧健康‧情緒 。 新竹縣:竹北市 : 卡索谷天才培育中心。
Wu-kung Chang (2014). Exercise, motivation, constraints, and healthy aging of the elderly in Taiwan.U.S.A. AL, United States Sports Academy.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高齡健康產業概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