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1學期-0213 美國史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上宣佈 10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54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四德

教育目標

美國立國兩百多年來,已經成為世界上的強國。其文化雖由歐洲文明衍生而來,然而由世界各地先後來到美洲的不同族群在北美大陸嘗試著異中求同、互相包容,共同相處,因而孕育出獨特的文化色彩;以自由民主為基本理念,建立多元化的社會。 本課程的主旨闡明美國歷史背景,分析美國的社會與文化的發展,及其逐步壯大的過程,期使學生在全球化的時代裡,能夠掌握借重美國的特質,並以維用。一則以增進個人對於周邊社會與文化的瞭解,掌握世界局勢發展的脈絡;進而培養學生的歷史思維。

課程概述

美國立國兩百多年來,已經成為世界上的強國。其文化雖由歐洲文明衍生而來,然而由世界各地先後來到美洲的不同族群在北美大陸嘗試著異中求同、互相包容,共同相處,因而孕育出獨特的文化色彩;以自由民主為基本理念,建立多元化的社會。 本課程的主旨闡明美國歷史背景,分析美國的社會與文化的發展,及其逐步壯大的過程,期使學生在全球化的時代裡,能夠掌握美國的特質,並以維用。一則以增進個人對於周邊社會與文化的瞭解,掌握世界局勢發展的脈絡;進而培養學生的歷史思維。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於課堂發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美國史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