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1學期-0315 日語口譯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0 考試是為了發現問題所在,不是為了刁難。教師與學生目標相同,事前會進行充分溝通。
期末考 30 考試是為了發現問題所在,不是為了刁難。教師與學生目標相同,事前會進行充分溝通。
平時分數 40 a. 無假單每缺席1節課,扣學期總成績1分;每遲到1次,扣學期總成績0.5分 b. 無假單缺席6節課以上者(含6節),學期成績不及格。 c. 每節上課無故遲到或早退10分鐘以上者,視同缺席1節課。 d. 課外教學、實習、聆聽相關演講時,比照平時上課。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5人,已有33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欣怡

教育目標

增進下列知識與技巧: 1. 口譯業界實況及職場倫理 2. 口譯人員工作環境及角色 3. 思考加強從事口譯工作所需能力的策略 4. 培養持續增長語言、文化知識的學習態度及習慣 5. 逐步、同步口譯演練

課程概述

本課程希望學生能了解中日文之主要語言差異,並增進兩者語言切換之速度。教育目標著重發展學生之台日多元文化溝通交流能力以及發現與解決口譯時的突發狀況、文化差異、語言異同、知識不足等問題的能力。透過學習口譯基本技巧以及視譯與逐步口譯之演練,擴展各領域知識。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師自製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日語口譯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