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1學期-1177 企業概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個人作業 20
出席與參與 10
期中考 20
期末報告 30
期末考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6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櫻美

教育目標

- 本課程作為商管領域的入門課程,旨在協助學生了解管理的本質與內涵,以及企業運作的功能與流程,以及全球化、創新創業、企業社會責任…等重要的當代管理課題 - 強化團隊合作與溝通能力 - 培養獨立思考及意見表達能力

課程概述

企業概論是指針對現代企業的本質、企業面臨的環境、企業內部各功能的運作、以及企業組織的管理,進行廣泛性的介紹。本課程目的是要讓初次學習企業的學生,對企業的運作與管理具有一個概括性的認識。具體而言,是要讓學生能夠: 1.建立企業管理的基本概念。 2.認識企業的本質與責任。 3.瞭解企業的外部環境及其對企業之影響。 4.認識企業內部功能運作與管理。 5.培養觀察與分析企業活動的能力。 本課將以教師課堂講授、實例討論、與企業報告等方式,達到上述目標。希望修課同學對企業產生一個概括性的認識,做為往後學習企業內各功能活動管理專業知識與技能的基礎。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R. J. Ebert & R. W. Griffin《Business Essentials》10th edition, Pearson Edition(華泰書局代理)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企業概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