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1學期-1189 人力資源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個人或小組觀點 15
六次小考(open book,不可上網、不可用手機) 15
期中考 20
小組期末報告 20
期末考 20
課堂參與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5 人選讀,尚餘名額1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周瑛琪

教育目標

 協助學生了解人力資源管理子系統在企業營運中的角色,認識完整的人力資源管理流程,以及各個功能的目的與內涵  初步認識人力資源管理各功能的工具與操作,學習理論與實務的結合,融入並應用於生活見聞之中  鼓勵學生於互動討論過程中發言,培養意見表達及獨力思考的能力

課程概述

人力資源管理(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近年來深受國內企業界重視。人力資源管理是把人和組織結合在一起,透過系統化的方法,使個人得到發展,並達成企業組織目標為目的。本課程並以台灣產業界個案為例,探討人力資源管理之實務問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 教科書:Dessler (2019). Fundamentals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16th ed. Princeton.(高立圖書代理)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人力資源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