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1學期-1190 管理會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25
期末考 25
小考 20
上課表現與作業 15
期末分組報告 1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85 人選讀,尚餘名額-1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俊儒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要目的在介紹管理會計之基本觀念、理論、演變、技術及最近實務之發展。課程的主要內容,涵蓋: 1. 各項成本觀念介紹 2. 成本習性之介紹 3. 成本-數量-利潤分析 4. 各種成本制度介紹(分批成本制度、分步成本制度、標準成本制度、 作業基礎成本制度) 5. 預算制度 6. 成本管理 7. 定價 8. 非財務性績效指標 9. 責任會計制度與移轉價格

課程概述

本課程主要目的在介紹管理會計之基本觀念、理論、演變、技術及最近實務之發展。課程的前半段將介紹成本會計的基本概念。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科書:
Warren, Reeve and Duchac. 2018. Managerial Accounting. 14th. Cengage Learning. Boston, MA.(滄海書局代理)。

參考書籍
1.Horngern, Datar, Foster Rajan and Ittner. 2018, Cost Accounting- A Managerial Emphasis. 16th edition, Pearsion Education, Company.
2. 鄭丁旺,汪泱若與張錫惠,2015,管理會計,第三版,指南書局。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管理會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