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1學期-1195 作業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 30
期中考 25
期末考 25
專題報告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76 人選讀,尚餘名額-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本正

教育目標

本課主要教導使用正確的管理方式,滿足社會大眾之需求,結合資訊的技術,以提昇企業的競爭優勢。

課程概述

在二十一世紀知識經濟的時代中,產業及時轉型、電子化的導入與技術創新已經成為生存的關鍵,廉價資源已不可能做為國家競爭力來源,在全球競爭的環境中,企業為求生存及發展,必須運用正確的管理及操作方式滿足顧客之需求,並結合資訊系統以創造競爭優勢。 教學目的: 時代快速變遷,產業迅速的轉型,都是為了適應日益競爭的環境,因此導入資訊化的管理技術是必然的,都是為了提昇企業的競爭力。本課程主要教導使用正確的管理方式,滿足社會大眾之需求,結合資訊的技術,以提昇企業的競爭優勢。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Required:
1.Operations Management: Sustainability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12th), Jay Heizer,Barry Render,Chuck Munson
2.Operations Management(12th), William J. Stevenson, 2014, McGraw Hill (華泰文化)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作業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