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1學期-1197 數位行銷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數位行銷策略的規劃與執行 50
平時作業(如個案研討、作業) 20
考試(期中考、期末考)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3 人選讀,尚餘名額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譽騰

教育目標

本課程希望培養學生下列專業知識與技能: 1. 瞭解數位行銷之環境與各項資訊通訊工具、媒體及平台。 2. 熟悉數位行銷策略規劃之流程。 3. 瞭解電子化的市場調查及線上消費者行為。 4. 瞭解數位行銷及網路的法律與倫理相關議題。 5. 瞭解如何運用線上或數位化創造顧客價值(Product)。 6. 瞭解如何線上或網路上的訂價策略與模式(Price)。 7. 瞭解如何透過網絡或數位化工具平台配銷產品或服務(Place)。 8. 瞭解如何利用數位化媒體或網路、行動媒體進行整合式的行銷溝通(Promotion)。 9. 瞭解如何運用社群媒體(social media)進行溝通或顧客關係經營。 10. 瞭解如何利用數位科技、工具或媒體進行顧客關係管理(CRM)。 11. 能夠整合數位化工具、媒體、平台等行銷方法於行銷策略規劃與計劃當中,並具有實際的操作能力。  本課程是培養學生瞭解在數位化時代之下,如何結合新興的資通訊(ICT)工具、媒體及平台之運用,進行整合式的行銷,以滿足顧客之需求與達成企業之目標。對於培養學生整合數位工具與媒體於行銷活動之核心能力來說,本課程屬於通論性質,是以行銷策略規劃流程為本位,詳細介紹如何利用各種數位化的資通訊工具、媒體與平台,進行顧客價值創造、傳遞與實現等。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Strauss, J., & Frost, R. 2014. E-Marketing (7th ed.). Upper Saddle River, NJ: Pearson Education.
Wertime, K., & Fenwick, I. 2008. DigiMarketing: The essential guide to new media & digital marketing. Hoboken, NJ : John Wiley & Sons. (中譯本:台灣奧美互動行銷公司譯,2008。數位行銷:新時代行銷人的必修課。台北市:天下文化。)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數位行銷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