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1學期-1200 服務體驗與設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上課參與、出席 25 上課參與包括上課提問以及與老師的互動
期中報告:「服務設計方法」 30 小組報告的成績、小組對其他報告組別的評析
期末報告:「創新服務設計」 40 小組報告的成績、小組對其他報告組別的評析
個人報告 5 個人在小組團隊以及上課的學習心得總結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6 人選讀,尚餘名額2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謝佩珊

教育目標

本課程強調「以人為中心」的開發理念,而非技術為中心;運用「設計思考」的概念,讓修課學生能夠瞭解如何以一個系統化的方式,深入探索消費者未被滿足的需求,以「視覺化溝通」、「說故事」、「原型製作」等設計方式,讓創新點子能更迅速地具體化、更加成熟而完整。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Claudius A. Schmitz 著, 胡佑宗譯,設計管理與策略,亞太,2003。
2. Thomas Lockwood 著, 李翠榮 李永春譯,設計思維:整合創新、用戶體驗與品牌價值, 電子工業出版社, 2012。
3. 中國生產力中心編著, 使用者體驗創新設計手冊:從顧客洞察到企業價值, 2013。
4. 資策會編著, 服務體驗工程方法指引, 2008。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服務體驗與設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