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1學期-1341 金融市場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 30 筆試
期末 40 筆試
平時考與作業報告 30 作業與報告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00人,已有110 人選讀,尚餘名額-1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楊坤鋒

教育目標

本課程係以「國內金融市場」為上課的主軸,期能讓學生感受到「所學即所用」的實用價值,也更易於應用所學。本課程的目標並非僅在於「瞭解」市場情況,重點在乎「管理」上的價值,結合相關投資理論,並提供具可行性的應用分析工具,可建立學生掌握國內金融市場脈動的能力,提昇所學的實質效用。

課程概述

本課程目的為使學生具備分析金融市場之基礎理論及實務操作介紹。首先導入資產報酬、利率及風險的觀念,介紹各類金融市場及其商品的運作、貨幣政策的影響、外匯市場的探討及衍生性金融商品相關議題,冀望培養學生基礎、正確的財務決策觀念。學生若有總體經濟學的基礎,將有助於修習此課程。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材:黃昱程, 現代金融市場六版 華泰文化事業公司
主要參考書:郭恒慶 金融市場 前程企業管理
謝劍平,當代金融市場,智勝
沈中華,金融市場,新陸書局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金融市場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