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1學期-1698 樂齡生活與科技大講堂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完成 5次主題演講及相關要求取得1學分 50
完成10次主題演講及相關要求取得2學分 49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6 人選讀,尚餘名額4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盧婧宜 王篤強

教育目標

一、這是門由系列演講所構成的微學分課程 台灣所面臨的高齡化現象為我們帶來很大的挑戰,而運用跨域整合的方式,一起共同思考、行動改善問題,會是有效的解決方法之一。然而,儘管我們清楚上述,但卻不曉得從什麼地方開始、也不曉得怎麼做。為此,我們推出「樂齡生活與科技大講堂」這門由系列演講所構成的微學分課程,希望透過講者現身說法的型式,瞭解我們在未來高齡化趨勢中,可以扮演什麼角色、又具有多大發展的可能性。 二、這是門以「開放式養生村」為具體實踐目的的課程 在2020年4月間,本校詹家昌副校長所主持的大學社會責任計畫,以「青銀共創、樂齡樂活-台中市西屯區優質高齡支持系統之建立與協作」為名,獲得《遠見雜誌》「大學社會責任(USR)傑出方案」生活共榮組首獎的榮譽。其中,由活動、共餐、人力、營運、健康促進五大系統所建構的「開放式養生村」是我們這門課操作和實踐的具體領域,它構成了這門課主要聚焦但卻不侷限於此的討論內容。 三、這是門邀請、刺激、拓寬我們想像力和冒險進取精神的課程 大學「大」學,心胸開闊、自主有系統大大的學。在快速變遷時代中,舊有學科劃分體系已經不足以因應時代對我們發出的挑戰。因此,我們邀請,想突破、願行動、不怕未知、帶有「海賊王」冒險進取精神的同學,在現有專長基礎上,結伴同行、一起起錨航向高齡知識與實踐的藍海。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請見各講次講員要求或另行公告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樂齡生活與科技大講堂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