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1學期-3087 自然:109-1科學視野在科博館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自主學習報告 40 每份以一張A4紙為限。
期末報告(附八則演講手寫筆 記) 30 每份以五張A4紙為限。筆記影印釘上
出席狀況與提問 30 提問:現場口頭提問和書面提問。演講缺席三場以 上,宜自動退選。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90人,已有88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周文豪

教育目標

這一門課,不是在看科博館的展示,這只是一部份。 本課程屬於通識課程「自主學習」的一環。 學生藉由參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舉辦之國內外知名大師演講,自主學習,而獲得科技、人文、藝術與社 會科學等相關議題的學習。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結合本館及國立中興大學、東海大學相關資源,於周五下午或假日舉辦相關議題講座, 每半年擬定一個講座主軸,各舉辦8-9場次之演講。期望過此活動之舉辦,能引發青年學生對於自然科 學、工程科技、環境變遷及社會藝術與人文之興趣與關切,提升科學、社會、人文素養,進而投入該領域 之參與,造服社會人群。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自然:109-1科學視野在科博館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