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1學期-3622 輔導與班級經營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一)平時表現與出缺席 20 將不定期點名,期望修課同學主動參與發言
(二)摘錄及心得報告 30 (W5-W8;W10-W15)
(三)小組報告 20 (自W5起,完成個案分析)
(四)小組實作 15 (小組互評)
期末考 15 考試題型:問答題 (open books)+考古題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11 人選讀,尚餘名額1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黛芬

教育目標

1.瞭解學校輔導工作和班級經營的意義、目的與功能。 2.瞭解身為學校老師必需具備的輔導和班級經營的基本理念與技巧。 3.瞭解學生,身心/學業/生活可能面臨的問題,以及學習班級經營的重要議題和掌握班級經營的實務技巧;並藉由輔導的介入與班級的經營解決學生學業/生活面臨的困境,進而發揮健全學生身心發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一)諮商與輔導鷹架 (小花老師)。
(二)邱珍琬(2019)。圖解輔導原理與實務。台北市:五南書局。
(三)鄔佩麗、翟宗悌、陳麗英、黃欲惠(2017)。輔導原理與實務(二版)。台北市:雙葉書廊。
(二)張民杰 (2011)。老師,你可以這樣帶班。臺北市:五南圖書出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輔導與班級經營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