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1學期-5870 投資決策分析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與報告 50
期末報告 50
Extra bouns 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31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蕭慧玲

教育目標

資本市場的詭譎多變已成為這個時代的常態。投資卻是企業與個人追求價值與財富成長必須面對的重要議題。因此本課程將結合理論與實務,針對金融市場中各種投資工具(股票、ETF、共同基金、債券,遠期合約、期貨、選擇權、交換合約等衍生性金融商品),瞭解其屬性,及報酬與風險的衡量方式,探討不同的投資策略與應用。並且結合經典財金案例與時事之介紹與討論,期能讓課程參與者對投資活動產生完整與正確的觀念。進而提升投資與風險規劃的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Bodie, Kane, and Marcus, Essentials of Investments, 11 ed. McGraw-Hill, 2018.
2. 謝劍平,現代投資學—分析與管理,8版, 智勝文化, 2018.
3. 徐俊明,投資學-基礎與應用,3版, 新陸書局, 2015.
4. William Bernstein,投資金律:建立獲利投資組合的四大關鍵和十四個關卡,全新增訂版,臉譜出版,2016.
5. 中澤知寬,哈佛商學院最熱門的投資課,今周刊,2017.
6. 杜金龍,杜金龍教室20堂投資必修課,Smart智富文化,2012.
7. John R. Nofsinger(郭敏華譯),投資心理學,台灣培生教育,2000.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投資決策分析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