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1學期-6073 智慧科技與企業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與課堂參與 10
期末考 30
案例簡報 20
專案簡報 30
小組同儕互評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33 人選讀,尚餘名額1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延聰 王鳳奎

教育目標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發展所帶來的產業革命方興未艾,而以人工智慧為本的智慧科技(Intelligent Technology)包含物聯網、大數據分析、區塊鏈或智慧裝置已深入到商業應用的每一層面,更躍昇為現今企業管理的主流,智慧科技在現階段主要是用來輔助企業管理者在解決企業問題的決策判斷和發展。 本課程除了介紹企業管理與智慧科技的基本觀念與知識,並要培養學生主動探索、團隊合作及創新思考的能力與態度,應用智慧科技以解決企業管理所遇到的實際問題,發展創新的解決方案,是一門理論與實務並具的課程。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王鳳奎(2019),《為什麼你的點子賺不了錢:創業人╳行銷人╳研發人╳企劃人╳管理人都必修的11堂創意變現課》,資料夾文化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溫怡玲與陳昇瑋(2019),《人工智慧在台灣:產業轉型的契機與挑戰》,天下雜誌。

葉韋利(2020,譯),《深度學習的商戰必修課:人工智慧實用案例解析,看35家走在時代尖端的日本企業如何翻轉思考活用AI》,日本深度學習協會(監修) 日經xTREND,臉譜出版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智慧科技與企業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