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1學期-6235 量化資料分析基礎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出席、參與和小考) 30 (超過5次以上無故缺席 0%)
期中考 25
期末報告 25
分組報告和作業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4 人選讀,尚餘名額1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伊婷 陳鴻基

教育目標

量化分析方法主要是利用統計學所發展出的一種因果關係的研究方法。更具體地說,就是在控制其他因素的情形下,研究一變項對另一變項之影響,或變項之間如何相互影響的方法。分析方法會因研究者的研究情境、資料型態與特質或研究的課題之不同有所差異。因此,本課程之授課內容將先講解基本統計概論,再介紹不同類型的分析方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Hair et al. (2009) Multivariate Data Analysis, Prentice Hall.
2. 邱皓政 (2006) 量化研究法(二)(修訂版)統計原理與分析技術:SPSS中文視窗版操作實務詳析, 雙葉書廊
3. 吳明隆 (2014) 論文寫作與量化研究,五南書局
4. 陳正昌、程炳林、陳新豐、劉子鍵 (2011) 多變量分析方法:統計軟體應用,五南書局
5. 蕭文龍 (2013) 統計分析SPSS中文版+PLS_SEM(SmartPLS),碁峰。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量化資料分析基礎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