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已於 2020-09-25停開

109年第1學期-6374 地理資訊系統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0 人選讀,尚餘名額7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汪志忠

教育目標

地理資訊系統與公共管理、公共政策的連結已愈來廣泛,主要原因在於公共管理與公共政策的內容多數與空間位置有關,地理資訊系統已成為公共管理與公共政策分析的重要研究工具,空間分析更是未來就業時不可或缺的重要資訊能力。因此,本課程主要目標是讓學生學會如何運用地理資訊系統進行空間分析與研究,進而具備有競爭力的資訊能力。 本課程目標有: 1.理解地理資訊系統(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 GIS)的重要內涵; 2.建立地理資訊系統的軟體操作能力; 3.具體應用GIS進行公共管理與公共政策研究; 4.建立空間分析的基本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地理資訊系統自編教材。
2.空間分析的期刊論文。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地理資訊系統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