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1學期-6462 社會學資料庫分析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日作業 40
期末口頭報告 30
期末書面報告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7 人選讀,尚餘名額6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維邦

教育目標

[暫定版大綱,正式版於開學發放] 隨著全國代表性調查資料庫的日益累積與統計軟體的迅速發展,「大型調查資料庫分析」成為社會學研究中便利且有力的研究方法。基於此,本課程將以「做中學」的方式引導學生培養利用橫斷面調查資料(如「台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進行研究的能力與經驗,並對其中關於題目發展、統計概念與實際操作的連貫關係進行系統性的講解。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Hamilton, Lawrence C. 1992. Regression with Graphics. California: Duxbury Press.
- 2013. Statistics with STATA: Version 12. California: Brooks/Cole.

自編講義。
同學自行準備之統計參考書。
另隨課程進行,將閱讀相關期刊論文。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學資料庫分析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