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已於 2020-09-10停開

109年第1學期-6962 藝術教育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5人,已有0 人選讀,尚餘名額15人。
本課程可網路登記,目前已登記人數為 1 人,選上機率為99.9%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靜芳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在探討藝術教育的本質以及它對人類學習上的意義及重要性。希望藉由探討國外重要的藝術教育思潮與典範的發展中,讓學生學習到各種藝術教育的理念、教學方法與實踐後的利弊得失;進而思考其對台灣藝術教育發展之影響並省思台灣藝術教育未來之路。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王麗雁(2008)。台灣學校視覺藝術教育發展概述。收錄於鄭明憲主編:台灣藝術教育史(頁106-161)。台北: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
林曼麗(2000)。台灣視覺藝術教育研究。台北:雄獅出版社。
黃壬來編(2007)。藝術與人文教育。台北:師大書苑有限公司。
趙惠玲(2005)。視覺文化與藝術教育。台北:師大書苑有限公司。
Edmund Burke Feldman (著),洪麗珠等(2000譯)。藝術教育的本質。台北五觀藝術管理。
Elliot. W. Eisner (1997著),郭禎祥(1992譯)。藝術視覺的教育(Educating Artistic Vision)。台北:文景書局。
Louise Boyd Cadwell (1997著),薛曉華(2000譯)。帶回瑞吉歐的教育經驗。台北光佑文化事業。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藝術教育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