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1學期-6997 歌劇表演(109上)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排練的參與 40
期中驗收 20
分組作業 10
期末表演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15 人選讀,尚餘名額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趙方豪

教育目標

■ 課程目標及內涵 (Course Objectives and Contents) 歌劇是聲樂藝術極致的表現形式!總體的來說透過歌劇表演我們將能夠審視歌手在聲樂藝術的各項能力:1.聲音的技術以及掌控力。2.語言的掌握能力。3.聲音與情感的結合能力。4.人物性格的刻畫能力。5.舞台表演的個人魅力。6.表演藝術的美感與建構能力。正因為歌劇表演對歌手的聲樂藝術能力要求極高,開在研究所的歌劇課程將是全方位且更具體地去培養磨練學生尚待努力的分項技能。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主要參考書籍/資料 (Textbooks and References) (教科書遵守智慧財產權觀念不得非法影印)
表演藝術概論 作者: 劉詩兵
出版社:鳳凰網路有限公司

演員的挑戰 A Challenge for the Actor 作者: 烏塔.哈根 譯者: 陳佳穗
出版社:書林出版有限公司

與獨白對話:莎士比亞戲劇獨白研究 Dialogue with Soliloquy: A Study in Shakespearean Soliloquy 作者: 彭鏡禧
出版社:書林出版有限公司

表演藝術與方法 作者: 崔小萍
出版社:書林出版有限公司

歌劇經典 作者: 吳祖強
出版社:世界文物出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歌劇表演(109上)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