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第1學期-2463 音樂治療理論基礎與應用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 8
觀察紀錄報告 10
課堂習作+閱讀報告 22
期中考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30 人選讀,尚餘名額1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乃文

教育目標

音樂治療為近代新興的一門學門,有其培養此類專業人員的途徑、要求及工作性質。本課程是為研究生初步介紹音樂治療理論與相關實務應用整體清楚概念,瞭解音樂治療是藉由音樂或音樂元素作為針對一般人或各類身心障礙者介入方法的一種非侵入性、非藥物性的治療方法;同學將學習從行為取向到神經音樂治療取向…等各類音樂治療的基礎理論, 也認識音樂治療應用在兒童與成人案例之成效,進一步瞭解國內外音樂治療最新發展與研究趨勢,以提供同學們未來做更深入的進修準備以及對醫療領域使用非語言性的治療方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Knight, A., LaGagge, B., & Clair, A. (2018). Music Therapy: An Introduction to the Profession. ML: Silver Spring, The American Music Therapy Assoication, Inc.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音樂治療理論基礎與應用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