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第2學期-0385 永續發展與哲學實踐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30 出席成績(兩次課堂上課無故缺席,缺席一次扣總分十分)
期中成果報告 30
期末成果競賽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12 人選讀,尚餘名額2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教育目標

本課程致力於將哲學課程與學校永續發展策略相結合,並以系選修四大課程模組善與義務、知識與實在、社會與政治以及價值與文化為基礎,開設以Podcast為媒介的哲學實用課程,以培養學生主動思維與實作的能力。 本課程係結合實作與理論的一門哲學課程,課程時程設計包括三個部分:一、以四大課程模組為依據分組討論與製作相關主題的Podcast,二、邀請專家學者做相關演講,三、期末舉辦學生Podcast成果發表會。有鑑於上述三個部分皆難以按照一般制式課表時間來施行,而必須有一定程度的機動性,故課程之進行亦將採取各小組另約時間討論的方式為之。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蔣本基總編輯,《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策略.理論與實踐》,台北:中鼎教育基金會,2017。
馬克.維農(Mark Vernon)著,謝章義譯,《如果柏拉圖也有Podcast:20位古希臘哲學家給現代人的生活思辨》,新北市:聯經,2020。
克莉絲汀.梅因澤(Kristen Meinzer)著,曾琳之譯,《開始Podcast:千萬收聽製作人教你內容規劃、主持、上架指南》,台北市:高寶國際,2021。
艾瑞克.紐朱姆(Eric Nuzum)著,蘇菲譯,《如何做出爆紅Podcast:新手、節目沒人聽?美國王牌製作人教你頻道定位x提升故事力x經營行銷 掌握圈粉7大關鍵》,台北:墨刻出版,2021。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永續發展與哲學實踐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