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第2學期-3180 社會:社會永續議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講座課程 45 出席與簽名
課堂討論與感想發表 45 學生將以每次演講主題為基礎,在課後參與小組討論,提出問題,在助教引導下深入探討這些議題。
環境問題發聲 10 每位修課者於期末前發布至少一篇關於當前景觀環境問題的帖子,包括問題描述、可能的解決方案、個人意見和呼籲行動。展現對永續管理問題的關注和行動。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10人,已有119 人選讀,尚餘名額-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江智民 原友蘭

教育目標

本課程的舉辦旨在應對歐亞地區所面臨的迫切環境挑戰,其中包括土地利用競爭、生物多樣性損失以及氣候變化等問題。我們致力於賦予學生批判性思維能力以及永續地景管理技能,以尋求創新的解決方案,以更有效地應對這些緊迫問題。本課程鼓勵跨學科合作,將經濟學、社會學、數據科學、治理、景觀規劃以及公共參與等多領域的知識交流融合為一體,使學生能夠全面理解景觀方法的應用。同時,我們藉由這樣的跨領域合作,共同應對當前迫切的環境挑戰,並推動永續發展。 專家演講涵蓋了企業的環境責任、環境影響評估、綠色行為、保護區管理、環境資訊科學以及歐亞地區的政策等主題。這些引人入勝的講座為學生提供了前瞻性的想法,有助於他們更好地理解永續管理實踐。此外,課程還包括使用社群媒體的回饋寫作,透過該過程,學生能夠進一步提升他們的批判性分析和綜合知識能力,從而鞏固他們對永續管理的基本理解。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每週上課前公布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社會永續議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