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0500 有機化學實驗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40 學習態度、上課出席、實驗操作
實驗報告 40 數據、過程與結果
期末 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50 人選讀,尚餘名額1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振東

教育目標

引導學生從記憶學習轉向概念學習。使學生瞭解化合物之化學與物理性質並認識官能機轉換。本課程的目標在於訓練學生有機化學實驗操作、現象觀察、化合物製備、分離提煉到鑑定的實作能力,經由分析思考、總結、歸納形成對有機反應及化合物的瞭解與認識。主要內容包括 一、基本有機實驗知識 二、化合物的物理性質及其測定方法 三、化合物的分離及純化 四、有機反應及化合物的合成。

課程概述

有機化學實驗的目在於訓練學生利用實驗操作、現象觀察、化合物的製備、分離純化到鑑定的過程,經過思考、總結及歸納形成對有機化學反應、化合物的性質、結構產生一定程度的相關知識,並使這些知識能與課本理論相互呼應、驗證、結合,透過實驗反覆練習,來增進學生手、眼、心合一,加深對有機化學課程的興趣及了解。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一、L.F. Fieser and K. Williamson, Organic Experiment
二、Ralph J.Fessenden & Joan S.Fessenden Technique for
Organic Chemistry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有機化學實驗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