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0563 生物學研究導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書面報告 35
口頭報告 35
心得報告 20
課堂表現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5 人選讀,尚餘名額2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范聖興

教育目標

本課程目的在於強化學生閱讀寫作以及表達能力。本課程將選擇生物醫學的相關論文,透過講解使學生了解論文的組成架構,並於課後自行搜尋並閱讀相關文獻,透過寫作及口頭報告,強化科學研究能力。

課程概述

【對象:生醫組學生】培養學生基本生物學研究的方法,使同學瞭解:1、如何提出問題2、如何閱讀3、如何使用圖書館及電子資料庫來解決問題 4、如何清楚的表達自己 【對象:生態組學生】本課程的目的在介紹生態學研究的基本方法及過程。課程內容包括如何觀察、紀錄、找出問題、形成假說、設計實驗、收集資料到資料分析及報告撰寫等。這個課程由數個實驗或觀察貫穿、搭配而成,經由親身參與,同學將能完整了解進行生態學研究的每一步驟及完整過程。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本課程無主要參考書藉
授課內容以老師上課講義為主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生物學研究導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