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0809 機率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Homework 20
Semester Project 25
Midterm Examination 25
Final Examination 25
Class Arrival/Participation/Honesty 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36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翁紹仁

教育目標

本學期希望透過機率論這門課程,使學生能了解機率的完整概念,以及排列及組合的差別,並加以靈活運用。除此之外,對於各種分配的意義也能夠有清晰的觀念,讓學生能充分了解幾種特殊分配之間的關係,如離散分配中的伯努利分配、二項分配、幾何分配、負二項分配等的定義及他們的關係。而在連續分配中的指數分配、伽瑪分配等的定義及關係,也能夠清楚的瞭解。

課程概述

訓練學生有隨機試驗及機率空間的概念。�提供學生機率論的基本知識,作為爾後進一步探討隨機現象,諸如隨機過程、等候理論等之工具。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The Probability Tutoring Book: An Intuitive Course for Engineers and Scientists.Ash, Carol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機率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