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0874 環境分析化學(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第一次月考 20 Ch.3 and Ch.4
期中考試 30 Ch.1、Ch.8、Ch.9
第三次月考 20 Ch.10、Ch.13
期末考試 30 Ch.18、Ch.14、Solvent Extraction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5 人選讀,尚餘名額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郭茂松

教育目標

使學生瞭解基礎定量分析的原理及其應用。(如有效位數的使用、準確度和精密度的觀念、如何求得水溶液中的pH值、EDTA、氧化還原、電化學、Beer’s Law 和溶劑萃取的原理和應用)

課程概述

本課程的內容將訓練學生 1.如何正確使用有效位數、單位、評估所測得的數據是否需捨棄或保留、是否有好的準確度和精密度。 2.如何計算水中(酸、鹼和鹽類)的pH值及如何配製緩衝溶液。離子強度的介紹。 3.有關使用EDTA作為螯合劑之滴定理論。 4.有關氧化還原之滴度。 5.電化學滴定、參考電極及pH meter之原理。 6.Beer’s Law之原理。 7.Solvent Extraction之概念。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D.C. Harris 〝Exploring Chemical Analysis〞, 4th ed., 2009, W. H. Freeman and Company, New York, U. S. A.〔歐亞書局代售:(02)8912-1188〕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環境分析化學(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