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0904 普通物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小考 30
期中考 30
期末考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5人,已有80 人選讀,尚餘名額-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宜豊

教育目標

使學生對普通物理電磁學有更進一步的認知,作為學生進一步修習電磁相關專業學科的基礎;更藉由對物理現象的觀察與瞭解,進而體認物理定律的內涵及其應用,進而增進學生的理解、分析、推理、組織與應用等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要增進學生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課程概述

闡述物理各學門的核心概念,使學生了解基礎物理各學門的發展並具備物理學基本知識,作為可進一步修習專業學科的基礎。 b.培養學生下述之核心能力 (i)理解與運用基本物理與數學知識 (ii)陳述、分析與解決問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本:

原著:University Physics, Harris Benson, John Wiley & Sons, Inc.
譯本:普通物理學(下冊),朱達勇、谷天心、徐植蔚、鄭宜男,歐亞書局


參考教本:

大學物理-原理與範例-,陳錫桓,建宏出版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普通物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