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1199 消費者行為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50
期末考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29 人選讀,尚餘名額2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財丁

教育目標

行銷者若要能夠以精緻化的行銷思維了解消費者,所需具備的心理學素養,包含知覺、記憶、學習、決策、動機、人格、態度、溝通、團體等分屬於認知心理學、人格心理學,以及社會心理學等基本知識。除此之外還需具備社會學 (階級)、文化人類學 (文化與次文化)、傳播學 (擴散歷程) 等其他同屬行為科學領域學門的知識,才能以更精準的行銷組合,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克敵制勝。

課程概述

本課程旨在介紹與學習: 1. 消費者行為的外在影響因素、內在影響因素 2. 消費者決策過程 3. 從實務中觀察消費者的行為 余佩珊老師的教學網站 http://www2.thu.edu.tw/~creative/index.htm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Schiffman & Kanuk (2010). Consumer Behavior (10th ed.). Pearson.
約五百餘頁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消費者行為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