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1380 資訊教育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出席) 10 不含實習課的出席評量,有關實習課的出席部份由助教另行考核。
期中考 20 openbook exam.(註:只可以攜帶老師指定的教科書)
期末考 20 openbook exam.(註:只可以攜帶老師指定的教科書)
作業 15 有作業數次,形式另訂。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1 人選讀,尚餘名額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余心淳

教育目標

本課程依照本校資訊教育課程的十大基本主題所設計規劃,其目標為培養同學們俱備資訊科技的基本知識,與熟悉資訊相關軟硬體的使用,使其能在未來的學習與研究的過程中,能充分利用所學的資訊智能來解決問題,提昇學習的效率與未來職場就業的競爭能力。本課程的內容大致包括以下幾個主題:電腦的發展與應用、數字系統與硬體架構、資料處理與多媒體的應用、系統程式與應用軟體、通訊與網路、網際網路與資源分享、資料庫簡介、資訊管理概念、電子商務、資訊安全與電腦病毒、以及資訊倫理。

課程概述

本課程主要介紹電腦系統的相關概念及技術,以培養學生具備資訊知識與應用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科書:(必備)
1.陳錦輝,陳湘揚與陳瑞陽著,新世紀計算機概論2011,文魁行銷
2.陳會安著,Visual Basic 2008程式設計實務教本,學貫行銷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資訊教育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