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1818 現代社會中的知識份子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摘要 50
導讀 40
上課發言 2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11 人選讀,尚餘名額4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晏德

教育目標

本課程沒有期中考與期末考,但每人需繳交閱讀摘要。另須以組為單位,每組2-3人(也允許一人),每組做一到兩次課程導讀(視修課人數再對組的人數做最後確定)。 本課程是一門閱讀密集的課程,同學們在上課前能否按時閱讀完每週指定讀物,將決定我們這堂課能否有充分與深入的討論與對話,也將決定這門課的教學與學習品質。因此,同學們上課前必須確實讀完指定的讀物。課前繳交課程摘要,並積極參與討論。 本課程將以討論為主要的進行方式,目的是要透過討論過程,讓同學學著思辯。當然,我仍會在適當時刻做必要講解。使同學了解當週課程在知識社會學中的位置。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讀本為論文合集

基本參考讀物:
Browning, Gary. Abigail Halcli, Frank Webster.2004. 〈第二十一章 知識份子〉. 收於氏著《當代社會學與社會:理論的趨勢》(Understanding Contemporary Society). 台北:韋伯文化. Pp.363-382.
Said. Edward. 2000(1997). 《知識分子論》. (Representations of the Intellectual). 台北:麥田.
葉啟政. 1991. 〈誰才是「知識份子」?〉,收於氏著《制度化的社會邏輯》。台北:東大. Pp. 225-262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現代社會中的知識份子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