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2393 建築設計習作(七)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請洽授課教師 10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1 人選讀,尚餘名額2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吳佳芳

教育目標

本次共同設計課以Leh Ladakh作為基地, Leh Ladakh位於印度北方近喜馬拉雅山, 海拔高度3524公尺, Leh為Ladakh省(古王國)之首都, 此區自十世紀時建立王國, 為Punjab, Kashmir及絲路往中亞之旅隊路線上重要中途驛站, 至今仍為觀光及朝聖路徑之重要節點。在觀光產業及環境氣候變遷的衝擊下, Leh已被列為瀕臨危險的古城, KRVIA以之列為其大四設計課題目, 邀請本系共同進行設計課練習, 就古老城鎮在永續發展與氣候變遷議題下如何平衡演化, 試圖共同深入探討並嘗試提出對策。 本計畫之目標如下: 1. 秉持高年級設計課儘可能介入真實的教學方向, 跨國發展「亞洲真實」教學行動, 促成設計教學亞洲實踐知識體系之累積成長。 2. 主動與KRVIA緊密合作, 組成教學行動團隊, 以印度地區為對象, 發展跨國跨文化驅動的異地教學模式。 3. 經營一實地、實務導向的行動教學場域, 延攬傑出建築師的參與, 活絡設計學習氛圍, 引發自主學習動機、提升學習成效。

課程概述

請直接與本系授課教師聯絡, 電話:04-2359-0263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建築設計習作(七)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