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2884 服務學習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程出席Class participation 20 執行督導負責打分數
服務出席(校外教學活動)Service participation 30 機構督導負責打分數
督導評分Supervisor scoring 20 執行督導負責打分數
學習心得(含週誌紀錄)Gains from learning (including weekly diary) 30 執行督導負責打分數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90人,已有54 人選讀,尚餘名額3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榮司提反

教育目標

培養學生社會實踐能力,並藉由社會實踐確立自己與社會的存在。 To help students to build up the ability to participate in social practice, and knowing the existence of themselves and the society through social practice participation.

課程概述

本課程為共同選修課,不屬於通識課程。   東海大學1955年創校時便是一所深具理想性的基督教大學,前勞作教育指導長亨德教授便認為,一所大學必須深切反思其社會責任,而不能只是一所象牙塔,這一直是本校所秉持的創校精神,從未改變,這也是台灣高等教育極為難得可貴的教育經驗與傳統。本校早已是實踐服務學習教育的大學,這套制度已經在本校傳承了五十多年了;透過零學分的正式課程勞作教育協助學生培養日常生活的自律精神,並透過工作營的活動讓學生藉由到農村進行社區服務,透過勞動體驗進而探索自我與認識自我,實踐無私的奉獻精神,以期整合自我與社會──小我與大我的同一,實踐公共性,這就是本校服務學習教育精神所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Holmes, A. F.,張維麟譯,2008,基督教大學的信息,宇宙光出版社。
Cosmic Light Publisher.徐明等箸,2008,從服務中學習—跨領域服務學習理論與實務,洪葉出版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服務學習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