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2889 閱讀偉大的書:《論美國的民主》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及導讀 30 課堂出席與就學習進度進行導讀
期中報告 30 針對課堂閱讀文本進行閱讀報告
期末報告 40 針對課堂主題進行專題報告(以分組方式進行)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5人,已有16 人選讀,尚餘名額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仲偉

教育目標

1. 平衡功利學風:在講求速簡實用的學習主流中,提供沈潛、從容、精緻的學習方式與樂趣。 2. 修煉閱讀素養:學習如何深入精讀賞析偉大的經典,並學習如何與同儕共讀與討論,增進對經典內容的理解與體會。 3. 提升生命格局:經由與經典大師偉大心靈的對話,涵養氣度與眼界,學習發問有關人類與生命的大問題。 4. 激發關懷實踐:由經典中的歷史長度與知識高度,延伸對當今現實世界的關懷與批判,促進自我啟蒙與社會實踐。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秦修明、湯新楣、李宜培(譯)(2005)。A. Tocqueville著。民主在美國。台北縣:左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閱讀偉大的書:《論美國的民主》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