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3558 排球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技能 50
學習態度及出席率 40
排球規則及體育常識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9人,已有65 人選讀,尚餘名額-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耀輝

教育目標

1.排球運動各種基本技術練習 2.排球運動專門體能練習 3.規則介紹,攻擊及防守隊形之介紹及基本戰術 4.排球運動傷害之預防與處理

課程概述

本課程教學目的,教授學生正確排球運動的認知,學習排球運動學理的基礎及方法,學習由排球基本的技巧延伸至全部技能聯串與整合,最終目標能下場參與競賽,建構屬於自己所擁有的技能。 學習課程過程中能輔以規則講授,學會相關的競賽規則,並且能下場擔任裁判工作。教學中能培養學生團隊的觀念,灌輸正確運動技巧避免運動傷害的產生,以及當運動傷害發生時候,如何處理與因應。 教學課程能依據學生的程度,設計適合的課程內容,符合個別差異。瞭解健康的體適能,對人類生活的影響與其重要性,良好體適能對其日常生活的好處,如何強化其心理適應,建立正確終身休閒生活習慣。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現代六人制排球訓練法 林竹茂 編著
2.排球入門 國家出版社
3.中華排球 中華民國排球協會發行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排球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