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3571 排球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運動技能 60
體育常識 10
出缺席與學習態度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59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段明宏

教育目標

一.教學目的 1.瞭解參與排球運動的要領與好處 2.瞭解排球運動的學習方法與技巧 3.瞭解排球運動傷害的原因與預防和處理方式 4.鼓勵並培養學生終身運動的習慣 5.培養學生團隊的觀念 6.要求學生參與運動學習時應有的學習精神 7.培養學生在團體活動時有主動參與的精神 8.培養學生在運動時能増加與同儕之間的互動 9.灌輸正確休閒觀念與認知 二.課程內容 1.教學進度的說明與示範 2.教學器材工作分配與分組 3.體適能測驗講解與施測 4.複習排球高低手傳球技巧 5.複習排球不同發球的技巧 6.瞭解排球比賽方法與規則 7.學會舉球的要領與方法 8.學會團隊基本隊形的變化 9.瞭解扣球動作的要領與方式 10.學會排球比賽方式及學會欣賞比賽 11.學會排球運動傷害的防制與處理方法 12.能夠積極參與團隊競賽 13.輔導小組與同儕參與不同排球技能學習 14.強化師生之間的互動

課程概述

本課程教學目的,教授學生正確排球運動的認知,學習排球運動學理的基礎及方法,學習由排球基本的技巧延伸至全部技能聯串與整合,最終目標能下場參與競賽,建構屬於自己所擁有的技能。 學習課程過程中能輔以規則講授,學會相關的競賽規則,並且能下場擔任裁判工作。教學中能培養學生團隊的觀念,灌輸正確運動技巧避免運動傷害的產生,以及當運動傷害發生時候,如何處理與因應。 教學課程能依據學生的程度,設計適合的課程內容,符合個別差異。瞭解健康的體適能,對人類生活的影響與其重要性,良好體適能對其日常生活的好處,如何強化其心理適應,建立正確終身休閒生活習慣。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學校體育教材與評量教育部發行
2.排球 林竹茂著
3.排球 張木山著
4.運動傷害 賴金鑫著
5. 2009排球最新規則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排球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