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4328 統計生態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20
期末考 20
期中報告 20
期末報告 25
作業與課堂討論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1 人選讀,尚餘名額5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宜靜

教育目標

課程將介紹實驗設計與取樣的原則,比較與討論各種統計方法的應用,並介紹近年來新興的統計方法。課程將涵蓋實驗設計、統計派別介紹、探索性資料分析、迴歸分析、變異數分析、類別資料分析與多變數分析。

課程概述

適當應用統計方法是生態學研究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本課程的主要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獨立設計實驗與分析資料的能力。課程將由討論科學方法為起點,介紹實驗設計與取樣的原則,比較與討論各種統計方法的應用,並介紹近年來新興的統計方法。課程將涵蓋實驗設計、統計派別介紹、探索性資料分析、迴歸分析、變異數分析、類別資料分析與多變數分析。本課程亦注重加強學生分析資料的經驗,每位學生需以統計軟體R或SAS分析資料,於期中與期末提出口頭報告,並撰寫期末報告。本課程每週進行3小時,前2個小時為演講,後一小時為電腦實習與討論的時間。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Gotelli, N. J. and Ellison, A. M. 2004. A primer of ecological statistics. Sinauer Associates Inc., Sunderland.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統計生態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