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4355 作業評估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每週繳交之報告 10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3 人選讀,尚餘名額6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 力

教育目標

1. Characteristics of queueing processes, measures of system performance, Markov chains, ergodicity, M/M/1, G/M/1, G/G/1, bounds, and simulation. 2. Basic simulation modeling, modeling complex systems, output data analysis,simulation of manufacturing systems.

課程概述

一個系統,或某系統因設計上的變更而形成另一系統時,其系統表現方面的量測值是決策者有興趣知道的事情。作業研究(OR)主要研究的對象為定性的模型;而本課程則著眼於隨機的模型。將先介紹等候系統的數學評估方面的一些理論。之後,讓同學研習當傳統數學解析法,遇模型稍微複雜而不適用於一些量測的評估時,替代之所謂的模擬的方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D. Gross & C. M. Harris, Fundamentals of queueing theory, third edition,John Wiley & Sons, 1998.
2.A. M. Law & W. D. Kelton, Simulation modeling and analysis, McGraw-Hill, 2000.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作業評估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