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4505 高等環境微生物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5
期末報告 35
文獻報告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 人選讀,尚餘名額6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啟裕

教育目標

使學生進一步瞭解環境工程領域中相關的微生物知識,熟悉各項環境中微生物的種類、數目、功能及影響其生長的條件外,並探討與公共衛生有關的微生物問題。

課程概述

使學生進一步瞭解環境工程領域中相關微生物種類、功能及影響其生長的條件外,並強調微生物之鑑定,厭氧性微生物之培養及生質能源之生產,並探討與公共衛生有關的病源性微生物問題,同時介紹分子生物學在環境工程上之應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投影片講義
2.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 by Raina Maier, Ian Pepper, and Charles Gerba. Academic Press.
3. Wastewater Microbiology by Gabriel Bitton, 3rd ed., Wiley-Liss.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高等環境微生物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