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4856 重複測量資料多重狀態模式分析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報告 50
課堂參與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 人選讀,尚餘名額6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正祥

教育目標

在醫學領域、公衛以及疾病預防等許多領域中,病患本身之背景特徵、身心狀況及其他相關變因與疾病發生、存活率之間有著相當密切的關係。在經歷疾病的過程中,病患往往會經由不同狀態的改變而影響到死亡的過程,因此,本課程擬探討影響個人重覆測量資料遭遇疾病或者死亡之影響因素。

課程概述

在醫學領域、公衛以及疾病預防等許多領域中,病患本身之背景特徵、身心狀況以及其他相關變因與疾病發生以及存活率間有著相當密切的關係。在經歷疾病或死亡的過程中,存在著許多不同的變化方式。本課程擬藉由下列方式探討影響個人重覆測量資料遭遇疾病或者死亡之影響因素: (1) 重覆測量資料之處理 (2) 多重狀態模型之建立 (3) 競爭性風險模式與重覆測量資料之多重狀態模型建立。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相關學術網路教材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重複測量資料多重狀態模式分析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