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5064 大衛•哈維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出席與導讀、討論狀況) 30
期中課堂報告(可分組進行) 50
期末口頭與書面報告(可分組進行)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 人選讀,尚餘名額6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楊友仁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要探討當代馬克斯主義理論大師大衛哈維的思想,將有系統地介紹80年代之後大衛哈維關於新馬克斯主義歷史唯物論、認識論、全球資本主義、人文地理學、都市理論、政治生態學等等諸多面想的理論思想,透過閱讀新馬克思主義新銳Noel Casterr和Derek Gregory所編的”David Harvey:A Critical Reader”這本被西方學術界認為相當具有代表性的大衛哈維思想討論教科書,來一探大衛哈維的若干重要思想,以提供研究生吸收相關問題意識和知識關懷。 本課程適合對於新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與人文地理學有興趣的同學參與,課程進行將以授課者講課與同學導讀和討論為主,教學哲學重點是「清晰易懂(transparency)」,依同學「可負擔」的閱讀程度,提供相關閱讀材料。參與同學的義務除了出席與課堂報告討論之外,需分配導讀,並進行期中課堂報告(口頭報告,需製作power point),以及繳交期末報告(一萬字以內)。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Castree, N. and Gregory, D.(Eds)David Harvey: A Critical Reader, London: Blackwell.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大衛•哈維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